湖北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2020年冬季书画及朗诵考级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8日-29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湖北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2020年冬季书画及朗诵等级考试在武汉市中北路楚河汉街海山艺术城开考。

image.png

主考场设在海山艺术城四楼,它承担着本次包括软笔、硬笔、漫画、素描、水彩以及朗诵各级别的等级考试。

规范化和人性化是湖北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坚持的理念。大量考生入场和众多家长的陪考,考验着组织者的协调组织能力。

此次冬季考级报名人数近2000名,上周末主考场6场共500余名,多地专场同时开考共700余名,在接下来三个周末还将有10个专场考级即将进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级中心提前布控分散考试考点,考场设有考试区、家长休息活动区、备用考场、考务办公室等。各场次的考试均严格按照预定流程有序地进行,我们始终将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

image.png

考场内部,各考场门口都贴有门贴及座次表,座位的右上角均已贴好座位帖,方便考生迅速有序的找到位置就坐。

考级中心的监考老师们提前演习并预设考级过程中突发的各种小状况:有考生打翻墨汁,监考老师立刻上前帮助擦拭和安慰;有考生没带签字笔,监考老师及时发现并提供;当有年龄比较小的考生考完,监考老师会提醒休息区的家长来考场门口等待。

image.png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华文化促进会湖北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考官于扬老师在考级现场监督并指导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考级新增漫画考级


通过美术教育,使考生学会欣赏美和创造美,秉承着“用专业水准激发潜能,用缤纷画笔记录成长”的艺术教育初衷,我中心于2020年开始新增设漫画、水彩、素描、速写四种绘画类别的考级用于检验学生绘画专业的成绩,通过阶段性的检测才能让考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和进步,激励和肯定绘画学习者的自信心。


2021年,湖北省考级中心还将增设油画、中国山水画、中国花鸟画以及中国人物画的考级来对学习艺术人员的艺术水平进行测评和给予指导。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