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贯彻民政部通知,我会近日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7月16日,我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传达民政部相关文件、通报违规专业委员会及处罚结果、宣布文促会关于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和关于暂停、撤销部分分支机构的决定。本会各分支机构代表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在思想上强调对各分支机构的管理。驻会副主席张玉文传达了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清理整治全国性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工作的函》。驻会副主席、会员部主任陈钢在会上通报了朗读专业委员会的违规错误及处理结果,并就文促会严格规范各分支机构行为作出了相关规定。

会议指出,各分支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民政部相关文件精神,守土有责,抓紧自查自纠、消除隐患,要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坚决做到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要坚决制止和纠正违规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要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进一步加强会议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举办讲座、论坛、讲坛、年会、报告会和研讨会等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要慎重选择合作对象,以“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参与单位”“指导单位”等方式与其他主体合作开展活动的,要切实履行相关职责,加强活动过程监管。

大会最后,王石主席指出要严格遵照执行民政部相关规定,坚持对各分支机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文促会也将扮演各分支机构的“掌舵者”,带好头,把好每一关,对心存侥幸、知法犯法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惩处,确保维护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宣布暂停、撤销的部分分支机构分别是:

撤销文促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文促会非遗办公室;

暂停文促会公共艺术委员会、艺展工作委员会、木作文化工作委员会、儿童文化委员会、青少艺术教育委员会、艺术品国际交流委员会、汉江文化委员会、紫砂文化艺术中心、未来影像艺术教育培训中心、篆刻艺术委员会和文创中心。

花絮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