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根据文旅部关于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中华文化促进会专门成立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其主要职能是依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国务院第31号令)和国家工商总局和国标委共同颁发的四大标准:(GB/T36722-2018)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备案、(GB/T36723-2018)社会艺术水平专业分类要求、(GB/T6724-2018)社会艺术水平考试服务流程、(GB/T6725-2018)社会艺术水平考点、考场设置及环境要求,通过考试形式对学习艺术人员的艺术水平进行测评和给与指导的活动。

全国的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统一由文化部管理,各地及跨省的艺术考级机构获文化部准予的考级资格后,以考级机构的名义开展社会美术书法水平考级活动,它通过考试的形式,对业余从事美术的人员针对其艺术艺术水平进行测评活动,它主要面向正在接受美术培训的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美术爱好者,从培养兴趣的角度出发,使广大考生对自己美术水平有一个理性,全面,客观的认识。

艺术考级是全国性的,在统一标准下评卷,评定级别,这就打破了地域性的认识差别也给教师的话做了一次充分的肯定,更给家长和孩子也包括老师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标准,使以后的教育,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多数孩子学习艺术并不是为了考学,而是通过学习提高艺术修养,增加对艺术的感知力,这样的孩子就更有必要通过考级来验证自己的水平,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感觉到水平和能力的提高,而这种提高得到了全国性的认证,这无疑是一种教师与家长所不能提供的外来学习动力。对于那些想考专业的学生来说,考级就像一次模拟考试,是对自己水平的一种检验,检验自己是否达到了报考全国一流美院的水平,为今后的考学增加了信心。美术学习缺少阶段感,普通学校的学习,每年有期中期末考试,这些安排使得学习,有了明确的阶段性,更有升级的快乐,而考级的出现则可以有效地提供这种学习的阶段感,孩子体会到自己努力所获得的成就及成功的快乐。从以上来看,美术书法考级是非常有必要的并且正在被广大学生家长接受认可。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