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级介绍

    根据文旅部关于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中华文化促进会专门成立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其主要职能是依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国务院第31号令)和国家工商总局和国标委共同颁发的四大标准:(GB/T36722-2018)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备案、(GB/T36723-2018)社会艺术水平专业分类要求、(GB/T6724-2018)社会艺术水平考试服务流程、(GB/T6725-2018)社会艺术水平考点、考场设置及环境要求,通过考试形式对学习艺术人员的艺术水平进行测评和给与指导的活动。

    本委员会以“树立品牌,规范管理,严格把关,以考助学”作为考级工作的原则和基础,主要业务:书刊编辑、师资培训、考级测评、赛事展演、艺术交流。

    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共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各科目级别的课程需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共开考朗诵、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速写、水彩画、漫画、水粉画、山水9个科目,其中硬笔书法、素描、速写、水彩画、漫画、水粉画、山水7个科目开考1-10级。朗诵(1-12级)、软笔书法(1-12级)。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