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促进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国书法考级教程


    书法是中国文化核心之一。从书法本身言之,它不仅是一种纯粹的技能,在漫漫的历史演变过程中,还起到了承载中国文化精粹的重要作用。在某种意义上说,书法记录了中国人一脉相承的世界观和辩证法,是一种优雅的人类生活方式。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与积极关怀下,书法教育和普及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表现在社会生活当中,不仅高校学历教育突飞猛进,作为兴趣爱好的书法考级和学习,也成为当下社会当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更好地促进书法艺术的繁荣,让更广泛的社会大众通过社会书法考级,熟悉这一民族文化的精粹,进一步普及书法艺术,以培育更多的书法人才。为了更好地统一协调地方考级工作,委员会组织了有经验的书法理论家,编撰了本套教程,并制定了详细的考级标准。在具体体例上,每套教程都配有临写方法说明,解说力求简明扼要,不但便于教师教学,同时也可用于自学。书法是线的艺术,表现在具体临习上,它可能是最难的,也可能是最简单的,关键是以什么样的理念切入,以什么样的方式展开教学和学习。因此,每套教程在深度控制上,编写者遵循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和便于实操的理念,精心遴选相应的书法背景知识,以保证学员在轻松掌握基本技法的基础上,还能补充学习相应的书法背景知识。这样的书法学习,不仅将书法作为一门简单的技术,而且将其还原,从文化的视角来领悟中国书法的奥义。

    本套考级教程,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在难易程度上,也做到了相应的循序渐进,这样就很好地避免了学习的枯燥,从而将学习落到实处,培养人们对书法的兴趣。本套教程在编写过程中,在广泛吸取多种教材的基础上,又有一定创新,尤其在临习方法方面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希望广大读者、考生和学员能在教师的指导下,掌握一定的书写技巧和方法,顺利达到各级考试的要求,顺利通过考试,自觉承载民族文化精粹,协力走向民族文化复兴。

 

2e786e716ec9cf0053b6d37f298e34d.png

                                                                                                            中国书法考级教程(售价:98.00元)

                                                                                                 作       者: 中华文化促进会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 

                                                                                                 主       编: 张志和 

                                                                                                 出版发行: 金城出版社有限公司 

正在上线,线下订购请拨打:010-68182652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