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促进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细则

中华文化促进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工作细则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印发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制订本细则。

        第二条  坚持防控为先,有序恢复的原则,在疫情低风险地区逐步恢复开展考级活动,承办单位开展考级活动的考级场所,必须是已经取得所在地省级文旅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恢复线下培训活动之后方可进行。

        第三条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地区和境外输入压力较大地区,暂不恢复开展考级活动。

        第四条  承办单位获得考级所在地政府、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或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恢复开展考级许可后,向中华文化促进会社会艺术考级委员会提交恢复开展考级活动申请。

        第五条  承办单位应按照《中华文化促进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考级工作细则》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第十三条完成发布考级简章、报名、备案等工作。

        第六条  恢复开展考级活动的承办单位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选择考场,配备充足防护物资。

        第七条  考场选择应符合《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点、考场设置及环境要求》(GB/T 36725—2018)要求,避免在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大的车站、医院、商业区等地点安排考场。

        第八条  考场内应光线明亮、通风良好,室内人数上限50人,考生之间距离不小于2米;严格控制家长等候休息区人数,鼓励家长在户外分散等候。

        第九条  承办单位应在考试前以及考试期间对考场清洁消毒,对高频进出场所、通道和接触物体,每日至少进行三次(早、中、晚)清洁消毒,建立《考场清洁消毒记录表》,记录消毒时间、责任人等信息;相邻场次间应有充足通风换气间隔期。

        第十条  考场必须配备洗手液、免洗手消毒剂、医用酒精等消毒物品,便于人员随时消毒清洁。

        第十一条  考场必须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口罩等防护物资;进入考场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或核酸检测等有效健康证明;不戴口罩或体温异常者,禁止进入考场。

        第十二条  考场应有专人负责医务保障工作,对现场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要及时向就近医疗机构反馈和沟通。

        第十三条 承办单位应对每个考场的每场考试应进行不同角度的拍照和视频录像,考前(考生进场)、考中、考后(考试结束前)的视频录像连续时间不小于10分钟,考场全景照片(前后左右角度)不少于4张照片,考试结束后今日发送给本委员会。

        第十四条  本细则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考级活动临时制订,解释权归中华文化促进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