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级大纲 >全国戏曲戏剧考级朗诵等级考试大纲与培训标准

全国戏曲戏剧考级朗诵等级考试大纲与培训标准

朗诵是把书面文字转化为听觉的语言艺术,是对文字的再创作活动。它把文学作品经过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加工,具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并且,朗诵既是修身养性的好方法,又是进行素质教育的好手段。正因为朗诵艺术有如此重要的社会功用,它越来越受到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大家都迫切希望尽快提髙朗诵水平,为此,中华文化促进会在漫画考级的基础上,申请增设朗诵考级。我们汇聚全国朗诵领域顶级的专家、名师,编写了《朗诵水平等级考试纲要》教材,并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出版。此外,我们还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播音员、著名演员、各地广电媒体播音指导,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等语言艺术类院校播音主持专业教师等多位语言教育专家学者等作为考官。


朗诵考级评分标准:

朗诵考级大纲.jpg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