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中华,我为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在杭机构2022新春茶话会圆满召开

202112616时,中华文化促进会在杭机构/分支机构/理事会员企业(剪纸艺术委员会、古玩城联盟、浙江传媒中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和浙江艺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新春茶话会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隆重举行。我会主席王石先生、杭州文促会名誉主席叶明先生、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梁刚先生、我会副主席李智平先生、主席团委员王进先生、语言表演艺术家贺彩教授等纷纷发来新年勉励视频、题字和短信祝福。

1.png 

(:王石主席视频祝福)

新春茶话会以王石主席倡议的“我为中华,我为杭州”为主题,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我为中华”为专题,以文促会在杭5家分支机构简要汇报工作欢迎各界同仁合作交流。

2.png 

(:工作简报)

 

第二部分以“我为杭州”为主题浙江省委党校曹文彪教授开场,以浙江文化大省、文化强省为背景,讲到“以文化人”,原浙江省文旅厅副厅长杨越光先生、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非遗中心等领导发言,介绍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宋韵迹忆”等相关政策和重大文化项目。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杭州市社会科学副院长周膺先生做下半场小结发言。

3.png 

(:专家学者发言)

第三部分,以文化项目推介交流为主题。浙江民族管弦乐学会蒋国基会长普化尺八明暗对山流护国仁王分道场李志文道主上海非遗文化城中国剪纸博物馆王龙馆长分享了对文化艺术的探索和追寻之路和心得。浙江文化企业部分代表杭州慧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加亮总经理、名课堂(浙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李幸雄董事长、浙江灵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周倩总经理也分享了各自企业文化与杭州、文化与数字化的结合经验和展望。

 

新春茶话会以学习和欣赏文促会宏伟巨作注本二十四史”,以及南宋文化的热烈讨论胜利圆满结束

4.png 

(:大会合影)

李智平副主席特意从上海赶赴杭州致辞,分享了在文促会在沪机构的经验,并倡导 “沪杭”双城开展文化互动交流。

 

在杭家机构感谢各方嘉宾的到来和同仁的努力。欣赏了三项文化项目:失传至日本而又回流“尺八”乐器演奏“江南笛王”蒋国基会长的弟子青年演奏家邓迪的竹笛表演上海剪纸同仁带来的现场“蒙眼盲剪”的精彩剪纸表演。

5.png

中华文化促进会在杭机构提前祝大家新年愉快,阖家安康祝文促会大家庭越来越好,我们定,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为我辈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