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博学院正式成立

2023年6月2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产业学院—中华文博学院正式成立,以浙经院现有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基础, 聚集和共享高校的优势资源,构建文博人才培养和中华文化传播平台。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副主席陈钢,中华文化促进会古玩城联盟主席 、理事长胡成敏,以及北京古玩城、宜兴陶都古玩城、百大集团杭州收藏品市场总经理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1111.png

中华文博学院正式成立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邵庆祥在致辞中介绍,浙经院是全国第一个开设艺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职业院校,始终将传承和守护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作为学校长期坚持的责任与使命。中华文博学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适应当前文化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需要而诞生的。他阐述了中华文博学院要做三件事:第一,要为文化 产业高质量发展做点事;第二,要为职业教育与文博行业融合做点事;第三,要为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做点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展示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文化高度,以教育搭建文化传承的桥梁,以中华文博学院的建设,彰显文化自信“守护中华民族的根与魂”。

222.png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邵庆祥致辞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做了《中华文化是个划时代的概念》讲座,他着重溯源了中华文化概念形成的历程,指出中华文化是个划时代的概念,具有丰富的内涵,时间上来讲包含中国古代传统文化,近现代文化,民族上来看包含华夏文化,地域上也包含海外文化 。他还介绍了中华文化促进会   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 、创新性发展的实践性项目,即在三十年时间内,集三百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初心不改持续不懈地全面整理出版《今注本二十四史》 。最后,王石主席指出中华文化对人类的贡献 。王石主席的演讲唤起引起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333.png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讲座


会上,中华文化促进会陈钢副主席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宇国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华文化促进会  浙江 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中华文博学院协议 》。王石主席和邵庆祥院长共同为中华文博学院揭牌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潘凤钗宣读了中华文博学院组织架构和人 员名单。

444.png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陈钢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姜宇国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