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促进会书法教育分会成立

为弘扬中华书法艺术传统,践行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方针指导,“中华文化促进会书法教育分会成立暨文促书法在线教育平台启动仪式”于5月24日下午在书画频道举行,专家、学者,著名书法家以及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各界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书法教育的时代新发展。

640.png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驻会副主席张玉文,副主席、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驻会副主席陈钢,主席助理王进,秘书长潘春丞,主席团成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会长张辛,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梁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执行副馆长、长聘教授白明,故宫博物院博士后工作站导师、研究员张志和,国家博物馆书画院院长、研究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杨军,墨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两典书法创始人蔡永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成立仪式上,陈钢副主席宣读关于中华文化促进会同意成立书法教育分会的理事会决议,并确定书法教育分会的主要负责人。著名书法家尉天池、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兼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担任书法分会名誉会长,张辛、梁钢担任学术顾问,管峻担任会长,张志和、杨军、蔡永清担任副会长,蔡永清同时兼任秘书长。随后,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发表讲话,并向书法教育分会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

641.png

642.png

书法教育分会主要负责人王平、张辛、梁钢、管峻、张志和、杨军、蔡永清与王石主席合影。

644.png

文促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尉天池先生担任书法教育分会名誉会长,因在南京未能出席特意发来祝贺函。


645.png


中华文化促进会书法教育分会会长管峻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书法教育分会,是文促会创立的第一个专业性分会组织,这充分体现了文促会对书法和书法教育的重视。分会的主要任务是广泛联络、团结书法界人士,集中书法教育优势资源,在途径、方法和手段方面创新书法教育理念,尤其在校园书法教学方面,通过我们的努力,使之形成一支有特色的,有力量的书法教学队伍,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进一步完善书法教育平台。我们深信,有好的教育才会有好的未来。”


646.png


647.png

书法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永清先生发言并介绍了分会推出的首个在线教育平台,该平台是文促会整合包括墨贡科技和两点文化在内的社会资本和优质书法教育资源,利用互联网优势夯实基础,传承经典,以老带新、以专育新、开拓创新的思路去实现书法实践和书法艺术双重成效,培养我们的下一代想写字、能写字、写好字的习惯。该平台也将会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以教、学、练、考、评、展为书法教育标准,让书法艺术之花在全国遍地开花,让传统文化促进国际交流。


王石主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书法在线教育平台的功能使用和发展前景,明确了书法教育分会的重要工作方向,让孩子了解懂得书法的文化意义,了解自己的文化与文明,了解书法和自己的文化与文明之间的关系。书法教育在美育中有着重要作用,在快速发展的当代,推广书法教育更要立足于时代,汇集于基层。文促书法教育分会的成立,是顺应新时代的工作思路和创设之举,而文促书法在线教育平台的启动更是促进书法教育教学做出富有特色的实践,为书法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华文化促进会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地方文促会主要负责人马凌云、高磊、李建军、李海峰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王石.jpg

梁钢.jpg

王平.jpg

白明.jpg

陈钢.jpg

杨军.jpg

张根虎.jpg

张辛.jpg

张志和.jpg

邹方臣.jpg

马静.jpg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