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之春《铸就新辉煌》·2020新春联欢晚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

1月12日,由我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的“大美之春《铸就新辉煌》·2020新春联欢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举行。


作为每年举办的文化盛会,大美之春享有“美术界春晚”的美誉,已连续举办五届,深受美术艺术爱好者和观众的广泛关注。本届联欢会以“铸就新辉煌”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主题鲜明、场面宏大、充满激情,集中展现了文化艺术领域精英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铸就新辉煌的精神风貌,是举国上下书画艺术家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大联欢的一次盛会。

我会荣誉主席高占祥致辞

我会主席王石致辞

青海省海东市团市委书记

美术机构领导新春致辞

我会名誉主席高占祥,主席王石,副主席张玉文、高峰、陈钢、姚赛,主席团咨询委员于广华、金坚范,副秘书长江力,知名书画艺术家靳尚谊、冯远、范迪安、苏士澍、张士军;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荣宝斋、中国工笔画学会等文化艺术机构的领导嘉宾;全国各大著名美术院校,包括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学生代表;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暨第三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和金奖获得者及全国各地的书画篆刻家、表演艺术家共2000余人出席了本次晚会。

第三届中国美术奖颁奖式

靳尚谊荣获终身成就奖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可谓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合唱团等单位联袂打造的大型交响歌舞《高歌奋进新时代》拉开了2020新春联欢晚会的序幕。

大型交响歌舞《高歌奋进新时代》

在晚会现场,老中青三代书画艺术家泼墨挥毫,以书画传情抒怀,展现新时代美术创作发展的新成就,表达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生活美满的美好情怀。在“送福”环节,现场艺术家及嘉宾全体起立,将“福”字高高举起,台上台下一片欢腾,一千多幅各种字体的“福”字,就象红色的海洋漂动起来,营造了祥和喜庆的氛围。

新春送“福”

晚会以高雅艺术表演为主体,融合诸多传统文化元素,将诗、书、画、舞、音、律等艺术形式多维度呈现,并与爱奇艺、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北京时间等新媒体合作,通过华为5G、咪咕视频现场直播,亮点纷呈、高潮迭起,不仅将为广大观众全景展现“大美之春”盛会的震撼现场,更将令大家深刻感受顶尖科技所带来的无穷魅力。多媒体大屏和极致声光特效与文艺表演和艺术展示交相辉映,展现出恢弘磅礴的艺术“大美”之美,致敬多彩祖国和奋进时代,为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苏士澍书法展示

书法展示

多位画家共创作品展示

绘画展示

美术院校优秀学生代表青春誓言

歌曲《爱情圆舞曲》

歌曲《多情的土地》

歌曲《我爱你中国》

歌曲《再一次出发》

民歌花儿《庆丰收》

舞蹈《大美中国》

小提琴协奏《引子与塔兰泰拉》

作品《民族魂》展示


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